鲍良弼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题报告

----2020-09-11

        94日上午,校关工委副主任鲍良弼教授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为2020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作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题报告。

鲍良弼教授就当代大学生高、大、快、强等特点,怎样做好大学生思想工作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大学新生往往有两个模糊认识:上大学轻松了、进入大学 ==成才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大学期间,要牢记三句话:明确目标、分清主次、把握好今天;要注意培养三种能力——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学会自立、自觉、自律、自强。

最后,鲍教授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历史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时刻注意提高自己,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服务国家、报效民族为己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王利敏/文 狄正烈/图)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 E-mail:hfutggw@163.com tel:29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