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厚德•经世大讲堂”主题报告会

----2020-10-19

       1015日晚,经济学院“厚德•经世大讲堂”主题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室举行。学院邀请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钟玉海教授作了“在学思践悟‘四史’中成长成人成才,不负韶华不负梦”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年级辅导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玉海教授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如何学好“四史”。钟教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在比较中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并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一要了解历史进程,做到学史而惜今;二是要感悟历史成就,做到知史而自信;三是要把握历史大势,做到信史而笃行。

    厚德•经世大讲堂”是经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雷磊/文 雷磊/图 谢晶晶/审核)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 E-mail:hfutggw@163.com tel:29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