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0-11-06

       114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钟玉海教授作了“在学思践悟‘四史’中成长成人成才,不负韶华不负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洁主持,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党校第64期发展对象班及积极分子班学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议依托E·A初心云讲堂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钟玉海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当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并指出“四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他强调,大家要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惜今。同时,钟玉海教授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历史进程,做到学史而知今;二是要感悟历史成就,做到知史而自信;三是要把握历史大势,做到信史而笃行。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深入加强“四史”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开阳/文 周发政/图 郑洁/审核)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 E-mail:hfutggw@163.com tel:29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