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六安路校区辅导组举办老少学习党史交流会

----2021-03-31

 327日下午,一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老少学习党史交流会在六安路校区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六安路校区辅导组五位老党员、老教师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交流座谈。

 六安路校区辅导组组长徐晓杭老师结合中央电视台正在热播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谈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无数革命先烈、能人志士前仆后继,使党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壮大,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希望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使命感,加速自己的锻炼成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辅导组徐佩武老师告诫同学们,当前遏制、围剿、打压中国已经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华政策的基本方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清楚认识到国际形势种种变化,要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做出正确判断,树立爱党,爱国的人生观,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工委的老党员、老教师们,鼓励同学们结合身边的榜样努力学习党史。多年来,汽车与交通学院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力拼搏,作出了成绩,成为国家与省内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要以他们为榜样,找准自己的位置,从大学开始,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与会同学们表示,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和教导,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是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荣历史。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这代年轻人手中,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炼才干本领,担当起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责任,学好党史,走好人生路,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共同推动新时代的发展。用不懈的奋斗,做一个爱国,爱党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和接班人!(六安路校区辅导组 袁真报道)


 

 


                                                          六安路校区关工委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 E-mail:hfutggw@163.com tel:29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