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青马班开班

----2021-04-01

3月28日上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修班第八期开班典礼在屯溪路校区小报告厅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皖徽、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李晓玲以及校关工委老领导、老教师参加了典礼。

聂皖徽代表省关工委向第八期青马班开班表示祝贺,向青马班的老教授、老专家表示慰问。他肯定了合肥工业大学青马班是安徽省关工委工作品牌之一,肯定了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成绩。他阐述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要通过参加青马班,学习经典,逐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我们的知识武装、思想武装、理论武装。要坚持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的行动,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蒋传东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需要。希望青马班学员要珍惜被选送学习的机会,珍惜青马班小而精、读经典、有特色的学习平台,珍惜有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领导、老专家为我们授课的有利条件,珍惜青马班导读、讨论、社会实践相互结合的难得学习过程。要求青马班学员要结合原著学习、结合现实学习、结合党史学习。特别是在党史学习中领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成果,促进自我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阿依则姆古丽和方龙珊分别代表第七期71名老学员和第八期54名新学员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皖江主持。典礼结束后,“五老”报告团团长钟玉海教授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 E-mail:hfutggw@163.com tel:2902156